【访企拓岗】我院赴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番禺私人空间电影院

1025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副院长刘傲冬带日语系主任赵无忌、专业主任张秀娟、副主任郭圣琳和英语系副主任李飞武老师到我院实践教学基地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普公司”)考察

 

联普公司总经理陈定刚介绍了公司的成立史、发展概况、外语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之间的现状、教育部中宣部等国家部门对外语人才培养的战略部署等。陈定刚结合自身以及企业的成功经验,分享了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特色,培养满足市场需求的“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张健副书记对联普公司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公司对行业与人才发展的见解开拓了外语人才培养的视野,不虚此行。张健副书记表示,双方渊源密切、合作愉快,今后希望进一步拓展师资队伍、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刘傲冬副院长针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就如何结合我校农科院校特色,培养“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与联普公司交流了意见。日语系、英语系也就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方面同联普公司进行了有益的交流。

 

 

20217月,日语系联系,我院与联普公司合作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签订协议挂牌。自建立以来,学院每年均安排学生在联普公司实习,20226学校咸春龙副校长率领我到联普公司访企拓岗,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此次考察,也是我院开展就业回访,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需要,联普公司对我院正在该司实习的5名日语专业毕业生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

 

 

                                    文:张秀娟/ 图:郭圣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