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番禺私人空间电影院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铸魂育人质量,11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张健首先对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指出班主任老师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就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扬教育家精神,主动承担起学生学业发展、管理服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推动一流人才培养;二是要扎实履职尽责,认真落实班主任工作岗位职责及各项任务,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电动自行车及交通安全教育、宿舍消防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禁毒教育等近期重点工作,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三是要发挥协同效应,加强班主任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联动协作,形成强大育人合力。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心诚、情深、身正、力久,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把信仰和知识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