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班主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12-12 来源:番禺私人空间电影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增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效,1211日,我院召开班主任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学校优秀班主任李成伟老师作经验分享,以及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张大山老师作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会。


  会上,李成伟老师围绕“奋楫笃行谋进步,精进臻善助成长”主题作经验分享。李老师指出班主任作为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帮手,需要明确自身定位,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努力做学生思想、学业、生活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李老师分别从班规制定、班委选拔、管理沟通以及班级成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技巧方法和心得体会,特别强调了班级管理中建章立制以及首届班委选拔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在与学生沟通中的一些有效解决方法,为在场的班主任老师提供参考借鉴


  第二项议程是张大山老师作《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张老师由现代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入,强调了关注学生心理危机的重要性和做好全员心理育人的必要性,指出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经典的案例讲解了关于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危机的策略,让班主任老师们更全面了解当前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掌握科学的识别与应对方法,为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水平多出一份力。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内容。后续学院将继续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为班主任老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机会,更好地护航学生成长成才。